桑之落矣

(学业繁忙,随缘写文)
什么都写,bg、bl通吃,目前主赤安

【赤安】由同居开始的故事(下)

#520快乐!

#本章搞事业

#本章未解决的事件会放在之后的文里头

#下篇完全是被上篇带出来的脑洞,剧情线服务于感情线

 

17.

 

由于临时下达的工作任务,在这周剩下的工作日里降谷注定不会空闲。看起来坐在办公室处理日常事务的生活注定不会眷顾他太久。

因此即使在一晚的纵/欲过度后,他也不得不踩着恼人的闹铃声爬起来,穿戴整齐准备投入新的任务中。唯一不同的是,这天早晨开车的是赤井,对方表面上是为了去大使馆完成一些签证上的手续,也不知是不是特意为了到公安楼下露个脸。毕竟到达的时候正是上班高峰期,不出半天几乎所有降谷的同事都会知道,他们的上司/同僚是从一个男人的车上下来的,而且似乎两人带着同款戒指。

对了,还是忽略两人只有面包车可以开的这个事实比较好。

降谷早就不在乎这些了,睡眠不足是很要命的事情,而开车有人代劳则给了他多半个小时的补觉时间。

因此踏进公安大楼的降谷零还是如往常一样精神抖擞,干劲十足。

 

 

18.

 

 

风见照常把今日的工作内容递交给他的上司,只不过今天的文件夹比往日要厚一些。

“周六晚上六点。”降谷看到文件夹里有基德预告函的照片,“真是个麻烦的时间。”

“唉,其实这个时间就是博物馆的落成仪式开始的时间。”风见解释,“上头也没有要改的意思,只是博物馆方面还没有确定仪式的形式。”

“形式,你是说…”

“是的,为了稳妥起见,落成仪式很可能改为线上直播,关于这点我会尽快和博物馆确认。”

“麻烦了。”降谷快速浏览了一遍,合上文件夹,“你先去准备一下,下午去现场。”

 

直接下令调动公安力量,足以见得高层对这件事的重视程度。就像是他们要抓的不是一个难缠的小偷,而是一个国际政治通缉犯。而且,这次降谷被点名作为第一责任人,其用意惹人浮想。

而按照基德一贯的风格,如若不偷宝石,那必有特殊目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促使他铤而走险把主意打到政府高官的头上,但降谷相信,往宝物的持有者身上开始查是一个不错的切入点。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他将自己出色的情报收集能力发挥到极致,果然找到了符合猜想的东西。

 

 

19.

 

勘察工作后有部署会议,结束这一切走出公安大楼,街上已经冷清到几乎没有车辆行驶了。

路边只孤零零停着一辆红色的雪佛兰,是熟悉的牌照,虽然降谷不知道它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由美在的话,一定会给你贴一张罚单的。”一看到这辆车,降谷很快在不远处的路灯下锁定了赤井,后者嘴里叼着的烟还没有燃尽,“或许我应该给你的违规吸烟也开一张罚单。”

“这附近似乎没有禁烟的标志。”赤井四处张望一番。

“我定的规则,有意见吗?”降谷看着对方吸完最后一口,呛人烟草味和烟雾随着微风飘到他的身遭。

“没有。”赤井道,慢悠悠的从口袋里掏出他的钱包,“但我的积蓄应该至少能抽个百来次。”

“这点钱还是留到肺坏掉那天住院用吧。”降谷没好气道,“回家。”

 

“工作怎么样?”回去的路上,赤井问。

他觉得自己的语气像极了每日在丈夫结束工作后问候的家庭主妇。

“反正比在组织做卧底轻松不少。”降谷回了一句,之后顺口问道,“周六晚上你怎么安排?”

“嗯……”赤井难得的沉默了一下,像是真的在认真思考有什么可以做的:“大概是洗个热水澡,然后打开电视观看公安和基德的斗智斗勇,最后在心里给你加油?”

降谷忽然间笑了一声。

“这很好笑吗?”赤井问。

“没什么。”

只是“加油”这个词好像和赤井不是很相称,降谷的脑子里甚至出现了对方举着自己名字的灯牌站在人群里呐喊的滑稽样子。

他最近的笑点真是越来越奇怪了。

 

降谷撑着脑袋靠在车门一侧,困意席卷而上。

“对了,要是我回来的晚了,你就先休息吧。”

“给我留一盏灯就好。”

 

 

20.

 

周四的时候,博物馆终于确定了将落成仪式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放送,这就意味着除了安保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能进入现场的人屈指可数。

虽然减小了人群密度,公安排查的工作量也随之大大降低,但按照以前的案例来看,哪怕宝物方园几米一个人都不站,这位小偷也能找到将其收入囊中的门路,因此他们仍然不可掉以轻心。

于是作为行动核心的降谷小队连加两天班,几乎把整栋博物馆大楼的每一角都摸了个遍,以确保基德得不到事先踩点的机会。

降谷也事先打电话去向上级请示由他亲自运送那些文物,但收到了很干脆的拒绝。

“明天上午八点,所有的捐赠文物会统一由专车送到博物馆,之后才是你的工作范畴。”

彼时降谷正站在博物馆的监控室里,一位下属正在检查所有的监控设备,风见在向降谷汇报排查情况。

“一切就绪,明天上午会做最后的一次检查,明天早上的交接我会跟进。”

“明天文物在博物馆的交接我亲自去。”挂了电话,降谷说道。

“是有什么问题吗?”风见问。

“再这种事情上,还是稳妥一些比较好。”他扯了扯嘴角,“看样子有些人对我抱了很大的期望呢。”

“是担心怪盗基德提前动手吗?按理来讲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降谷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工作要做得完备一点,让人挑不出毛病才好。”

他抬头最后扫了一眼监控室后,转身离开。

 

 

21.

 

周六清晨,窗外的路灯还在勤勤恳恳地照亮着灰暗的道路,月亮还挂在天上。生物钟叫醒了降谷,睁开眼时,挂在房间的钟表时针恰好指到“5”的位置。

是加班的一天。

他叹了口气,动作尽量小幅地挪动身体,把靠近赤井的那只手从两人的身体中间抽出来,然后轻轻将对方搭在自己腰侧的手臂提起来,搁到赤井的身边。

“醒了?”可能是动作依旧不够温柔,降谷还没下床,赤井就睁开了他好看的眼睛。

“你接着睡,不用管我。”降谷坐在床沿,拿起床头柜上摆放着的白衬衫。

“不用,今天有任务。”赤井起身下床,打开房间的大灯。

“任务?”降谷正在低头扣扣子,语气中流露出一丝好奇。

“啊,昨天才接到的通知,不过只是一个侦查任务。”赤井从他那侧的床头柜里抽出一张精美的邀请函,“一个酒会。”

“也好,毕竟我觉得你不适合当个家庭主妇。”

昨晚回到家,降谷再次品尝了赤井炖的咖喱,不过没有什么进步就是了。比起做饭,或许一两个任务才能让赤井完成的更加完美无暇,尽管他认为让一个王牌狙击手去做侦查任务实在屈才。

 

“不过,你确定要穿这套衣服?”

二人说话间,降谷已经换好了自己的工作制服,但他却对赤井身上那套不太合身,颜色也有些奇怪的西装颇有微词。

“任务下来的时候很晚了,只能随便找了家店应付一下。”赤井解释,“只是勘察任务而已。”

“这么不在乎形象的话,你大可以带着你那顶丑了吧唧的针织帽去,看会不会被保安当做扰乱秩序者抓起来。”降谷没好气的再次走向衣柜,从其中掏出一套套着防尘袋的西装,丢到赤井身上,“穿这个。”

赤井看清了手里的东西,笑着说:“看上去零君早有准备。”

“偶尔看见的而已,动作快点。”降谷甩下一句话进了卫生间。

偶尔看到这点,他没有撒谎,只不过是两个月前出门采购,在路过一家奢侈品商店时往橱窗多看了一眼。那时赤井还处于杳无音信的状态,他却鬼使神差地进了店,并为这套西装搭进去一个月的工资。

当时只觉得这套衣服很适合这个男人。

现在发现,自己的眼光确实挺不错的。

酒红色的西装剪裁得体,完全贴合穿着者的身线,显示赤井极为优越的身材以外,更衬出他的优良气质。

“不错。”降谷靠在洗手间的门框上,欣赏着自己的购物成果,以及,自己的男人。

“对了。”他把手里的毛巾丢回洗手池,快步走到床头柜边,从抽屉里取出一个小巧的盒子。

盒子里是一款精致的胸针,银色的底座上嵌着一枚六边形红宝石,和这套西装极为相衬。

“这是前几天我托有希子女士弄来的,连美国那边都还没正式发售,你给我珍惜一点。”他伸手把胸针别在赤井的西装上,“要是因为任务给弄丢了,我废了你。”

“废了我对你可没什么好处。”赤井带着调笑的语气,“零君就什么迫不及待的准备照顾我一辈子?”

“滚。”降谷低骂一声,觉得继续和这个男人纠缠没有任何意义,刚想与他拉开距离,却被对方伸出的手圈进怀里,理智又被唇上柔软的触感掠夺了一空。

直到他的脸颊又染上绯红,对方才松开禁锢着自己的手:“放心,无论零君给什么,我都会万分珍惜的。”

降谷觉得自己的嘴唇一定肿了

“最好是这样。”他丢下这句话后,匆匆下楼而去。

 

刚坐上车,还没扣好安全带,手机提示音就响了起来。

“记得吃早餐。祝工作顺利。”———赤井秀一

他勾了勾嘴角,飞快的输入了回复:

“这句话原样奉还,FBI。”

 

 

22.

 

“监控正常。”

“机房正常。”

“备用电源正常。”

“各处入口正常。”

降谷站在博物馆顶层的礼堂窗边,照例听取每半小时一次的排查汇报,嘴里啃着早晨上班路上便利店顺手买的吐司作为午餐。

他可算是亲身体会了一把怪盗基德的人气,才刚到午后时分,底下聚集的粉丝和看热闹的路人就已经把路堵的水泄不通,他在一定程度上也理解了之前搜查二课为什么对怪盗基德如此头疼。

“礼堂排查完毕,没有异常。”风见通过耳麦与他交流。

“辛苦了。”降谷啃完最后一口吐司,拉上窗帘,把底下的尖叫声隔离在外。

回头,礼堂的正中央台上,布置工作还在进行。

晚些时候,一些研究员,政要以及几个为博物馆的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的财阀的代表就会在这个礼堂落座。当然,为了安全起见,所有受邀人需要凭借特制邀请函和指纹验证入场。

他倒真想看看这位装模作样的小偷有什么能耐。

 

 

23.

 

与此同时,博物馆几百米开外的某大楼楼顶。

“有点麻烦呢。”还穿着一身运动装的黑羽盘腿坐在大楼面朝博物馆的一侧,手指在腿上摆着的笔记本电脑上快速敲击。

博物馆内部监控做过高度加密,以他一直信赖有加的黑客技术居然没办法攻破,目前能入侵的只有博物馆外部的几个摄像头,看情况实在是戒备森严。

博物馆的警备力量每个半小时就会轮换和检查,而闲杂人目前等根本无法进入博物馆,就别提用以前的方法易容成游客或者警员侦查现场了。而且自从工藤新一回归,自己这张与他相似的脸也失去了用处。

“公安吗?”

大脑飞快运转,他翻看着能够接入的所有监控,寻找突破口,忽然,鼠标在画面中的某一处停住,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

当年在铃木快车上差点被炸死的经历至今令他心有余悸,没想到那个自称波本的男人居然是个公安。话说那个组织被灭掉也不奇怪了,这么多卧底。

他开始认真思考易容成对方的可能性。

 

“我劝你最好不要这么做。”身后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

黑羽一惊,身体僵了两秒,合上电脑。

“您在说什么?我只是在这里看风景而已。”他把鸭舌帽往下压了压,不让身后的不速之客看到自己的脸。

明明这栋大楼今天已经因为电力故障而全部停工了,怎么会…

“今天的酒会上,打翻红酒的那个服务生是你吧,怪盗基德?”赤井秀一还穿着那套精致的礼服,身后多了一个黑色的长条状背包。

 

 

24

 

“呐,今天的气氛很不一样啊。”博物馆门口,混杂在粉丝群体之中的园子和被她拉来的小兰这么说。

“据说今天的安保换成公安了。”小兰道,“听新一说,里面的公安警察全部都是荷枪实弹。”

园子听了一脸担忧:“不是吧,那我的基德大人岂不是很危险?”

“谁叫他这次选择的目标什么特殊。”工藤从后面的人群里挤过来,他刚和目暮警官通过电话,“那套瓷器的主人可是内阁官员,安保等级不高才怪。”

“话说新一,你今天不参与进去吗?”小兰问。

“啊,现在没办法就是了。”工藤闷闷不乐:“现在除了公安和工作人员,谁都不给进。”

“哈,看来只有本小姐今天能一睹基德大人的风采了!”园子得意的笑了笑。

毕竟铃木财团也是博物馆的主要投资方之一。

真是太可恶了,就这样放任一个小偷在自己面前为所欲为什么的。工藤表示很无奈。

“兰,你看那边出来的那个人。”园子用手指了一个方向,“那是降谷先生吧。”

“好像是的。”小兰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很快认出了降谷的身影,“呐新一,要不要去问问降谷先生,请他通融一下?”

“算了吧。”他可不觉得工作中的降谷先生那么好说话。就在这时,口袋里的手机响起来,来电显示是世良真纯。

“喂,世良,有什么事吗?”

“诶,可能可以进去?真的吗?”

“好好我马上过去。”

放下电话,工藤的心情瞬间好了起来。

“是找到进去的办法了吗?”小兰凑上去问。

“世良说里面有认识的人,但是还不确定。”即便如此,工藤已经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了:“兰,我先去一下,到时候电话联系。”

“哦,好,注意安全啊新一。”

“回见!”

 

“什么嘛,就什么放他走了。”园子叉着腰,愤愤不平,“那个推理狂,真是见到案子就把什么都抛下了。”

“那也没办法嘛。”小兰倒是语气轻松,“新一一直是这个样子,况且今天我们也确实帮不上什么忙。”

“说的也是。”园子看了眼自己的手表,“距离预告时间还早,我知道附近一家甜品店特别好吃,去尝尝吧。”

“好啊。”

一对好闺蜜拉着手往人群外挤去。

 

忽然,园子的去路被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而她则光顾着和身后的小兰聊天,丝毫没有察觉,就这么迎面撞上来人,然后因为反作用力,重重摔在了地上,手上的拎包也滚在地上。

“好疼……”她眼冒金星,捂着后腰勉强爬起来。

“实在不好意思,有受伤吗?”头顶传来熟悉的声音。

园子尚处于懵逼状态,意识还没有全盘回笼,却听见正要扶她的小兰喊出了来人的名字:“赤井先生?”

 

 

25.

 

“没事没事。”因为撞了自己的是熟人且也是自己没有看路,园子也不好意思发什么脾气,只是飞快从地上爬起来,然后迅速拍掉裙子上沾着的灰尘。

“你的包。”等园子终于缓过来,赤井将从地上捡起来的包还给对方。

“谢谢。”园子笑了笑。

“赤井先生怎么在这里?”小兰问。

园子瞟了眼远处还站在门口指挥的降谷,略带八卦的说,“我看就是来看一眼家属吧?”

“这么说也没有不对。”赤井回答。

“爱情的光辉真是耀眼。“ 园子夸张的捂起眼睛,“啊,两方都是大帅哥,也不知道今晚谁能赢呢!”

“是公安的话,应该没问题的吧?”小兰不确定的问。

赤井的视线已经转向了博物馆大门:“但愿如此。”

 

 

26.

 

“赤井先生?”工藤在电话里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有些诧异。

“嗯,刚才碰到了,不过说是来看看而已。”小兰坐在甜品店里,等餐的空隙接到了工藤的电话,对方兴奋地告诉她自己已经获准入场了,而后聊到了刚才二人的经历。

“可我刚才听世良说,赤井先生今天有工作。”

“诶,那我们看到的是谁?”小兰皱了皱眉。

“会不会又是基德假扮的?”工藤问。

“不会的不会的。”园子听到了一些,立刻凑到小兰身边,“赤井先生西装上的胸针是美国一线奢饰品大牌的最新款,至今还没有发售呢,虽然不知道赤井先生身上那个是哪里来的,但是要是基德假扮,肯定没办法找到那个胸针才对。”

“胸针?”工藤忽然想到前几天自家老妈托自己送的东西,“如果真的是那个胸针的话,确实不像是假扮的。”

虽然之前也出现过园子穿着孤品连衣裙还能被易容的案例,但那时也不过是她出于考验自家男友的目的,不过将这个案例套在赤井先生身上…考验男友主动把东西给出去什么的,真是想想就不可能。

强行获取的话,一个小偷能够在武力上胜过FBI王牌的概率,四舍五入也就等于零吧。

 

 

27.

 

二十分钟前。

后门。

“这样明目张胆的易容,似乎不是很合适吧?”被博物馆楼遮挡形成的阴影下,降谷用枪口抵在身边人的太阳穴,顺手开了保险栓。

眼前的这位“赤井秀一”举起双手,语气中透露出些许不甘:“我还以为至少能撑一段时间的,不愧是公安。”

 

“赤井”刚一出现在人群里,处于指挥位置的降谷就很快的发现了他的身影。彼时他还在遭受想要参与行动的世良的软磨硬泡,敏锐的姑娘从他的一个眼神中发现了不对劲,于是便顺着那个方向看过去:“秀哥?奇怪,我今天问他的时候,他说有事不能来的。”

“兴许是工作提前结束了。”降谷道,“现在可以去缠着你秀哥了。”

“零哥,就让我们进去吧。你看,面对基德我们更加有经验啊!”世良不放弃,“我们绝对绝对不会拖后腿的。”

“现在不行。”降谷依旧秉承着严谨的工作态度,而后扶了扶耳麦,“好的,我现在过去。”

他转身叮嘱世良注意安全,匆匆离开。后者长叹一口气,想着去找自家大哥看看能否帮忙说几句话,可刚才还在视野内的赤井一转身就没了踪影。

在这之后,脱离人群走到博物馆后门的“赤井”,就这样在一个普通人难以注意到的角落,被一把手枪抵上了脑袋。

 

 

28.

 

“他是左利手,但从我看到你到现在,你的左手一直放在口袋里,我想应该是为了掩饰他手上本应该有,但是你却没办法拿到的东西。”降谷伸出自己的另一只带着戒指的手在对方面前晃了晃,“还有,那个胸针是我亲手别的,你自己别的位置往左偏了一厘米左右。”

“真是小看你了。”基德换回了他原本的声音,语调上扬起来,“如果每次都是公安负责安保,我一定会失业的。”

“如果不是你选择了今天这个目标,我想我们永远不会碰上。”降谷利落的用手铐将对方的双手限制起来,“说吧,你的目的是什么。”

“我是个小偷啊,能有什么目的?”基德一脸无辜。

“别盯着这张脸做这样的表情。”降谷万分嫌弃地望着他,“如果不是某些连他都认可的目的,我不认为你能拿到这枚胸针。”

“听说你从来只偷宝石,如果有例外一定另有隐情,所以我就顺着这次宝物主人查了一下,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面对降谷的咄咄逼人,基德并不太惊慌,想到一个小时前自己在那幢大楼天台上的遭遇,不禁有些好笑:“嘁,你们两个的语气真得很像。”

 

29.

 

“三个月前,日本的政府高层出现了很大的动作,许多职位都发生了变动。这位姓田古的议员是这次混乱的主导者之一。混乱自上而下,影响了不少政府机构。”赤井站在黑羽身后,平静地阐述一些需要违法入侵政府内网才能找到的资料:“对了,自我介绍一下,我是FBI的探员,赤井秀一。”

“FBI?“这个词让黑羽小小的惊讶了一下,随后很快恢复了镇定,“看来我真的找对目标了。”

中午那场宴会,是黑羽临时决定要去的,因为昨晚入侵田古议员的电脑终于成功,找到了一些额外的东西。

“我之前以为田古只是贪污渎职,后来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我比较在意。”黑羽合上电脑,“赤井先生呢?”

“我和你差不多。”赤井完全不把黑羽试作威胁,他走到对方身边环顾了一圈,迅速选择了合适的狙击点位,“有个人比较在意。”

黑羽稍微回忆了一下,刚才看到的那位现场公安指挥的手上,似乎有一枚和身边这位狙击手同款的戒指。

“FBI和公安?很有意思。”他笑了笑,“也是,如果这次行动不利,那位公安很可能被问责。所以你是来阻止我的?”

“我不会阻止一个有能力把真相公诸于世的人。”

FBI有所行动的原因,就是这位田古议员联合今天中午那场酒会的主办者发展的一些灰色产业,曾经和组织有所关联。而作为曾经组织的情报人员波本,降谷很有可能无意间掌握到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唯一能彻底解决这件事的方法,就是让田古倒台。

虽然不知道这个装模作样的小偷和整件事有着怎样的联系,但是让怪盗基德将整个事情公之于众,看起来是最方便的选择。

“真没想到我居然有一天能和FBI合作,真是荣幸。”黑羽把所有东西收进包里,准备离开,忽然想到了什么,“话说,我现在有合适的易容目标了,赤井先生能不能配合一下?”

 

30.

 

“原来如此。”降谷摸了摸下巴,表面平静,内心却将把自己刚送给他的贵重礼物转手给了别人的赤井数落了一通,并发誓回家以后要狠狠揍他一顿。

“所以降谷先生的决定是什么?把我交出去还是当做没见过我?”基德问。

“卸掉这个伪装,我可以勉强当做没见过你。”

“有什么不好的,赤井先生那么英俊,我都有点舍不得撕掉这层易容。”基德摆摆手,不想头顶上的枪又往自己这边靠了几分,于是立刻噤声。

“抛开那张脸,赤井秀一就是一个没有情趣的蠢货罢了。”

“啊嘞,我看你们很恩爱的样子,不是都结婚了吗?”作为一个高中生,基德实在无法理解大人们的爱情。

“谁想和他结婚。每次求婚和哄小孩一样不正经,亏我上次还……”还如此用心地和他表白来着……

“还什么?”基德已经无意识化身为八卦爱好者。

降谷猛然想起现在完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瞪了这位爱带偏话题的小偷一眼,收起了自己的枪:“如果不把这身打扮卸掉,下次直接打穿你的脑子。”

降谷转身离开,走出几步以后,他捏着耳麦传达了新的指令:“让门口两个高中生进来吧。”

怪盗还是交给侦探去应付好了。

 

“成年人真是暴力。”基德飞速撬开手铐,揉了揉自己被枪口戳的生疼的脑袋,叫住还未走远的降谷,取下胸针丢给对方。

因为刚才那位赤井先生和他说过,胸针不物归原主的话,就用来福枪打穿他的脑子。

不过赤井先生应该通过胸针的窃听器听到了些什么吧。明明降谷先生每句话都带刺,但基德莫名觉得自己被秀了一脸。

 

30

 

要说扮成赤井是为了勘察现场以及和做安保工作的降谷在一定程度上达成共识,那么为了混入会场,他只能选择打扮成相关人士,于是铃木园子又成为了他的不二之选。因此他在人群里撞倒她,盗取邀请函的同时从甩出去的包上提取到指纹。至于园子本人,黑羽已经委托寺井爷爷让她在甜品店的洗手间里呼呼大睡了。

今天的行动难度超乎寻常,如果不是因为在他目前获得的资料里查到了和父亲的失踪有关的线索,黑羽绝对不会去惹一个内阁大臣,还要在荷枪实弹的监视下行动。但眼下,这个人完全成为他继续寻找真相的阻力,因此这票不得不干。

进入礼堂后,他乘机在礼堂设备的电路上放了个小装置,预告时间一到,装置启动,瞬间的强大电流让电路直接过载,整栋大楼陷入一片漆黑。

多亏了礼堂里来自电视台的直播团队,停电后,他飞快的在收音设备上动了手脚,接着将一个小巧的u盘插入直播放送设备里。

公安的效率很高,备用电源在两分钟之内开始工作,而就在灯光恢复的同时,改装过的收音设备发出了尖利的声响,几秒钟后,装载瓷器的钢化玻璃罩就因为共振化为碎片。

接下来是怪盗先生的表演时间。

 

31.

 

博物馆内部的公安,侦探和普通人因为基德的行动而手忙脚乱,没有一个人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

博物馆门口的LED大屏上早已没有了场馆内的直播视频,取而代之的则是田古议员贪污渎职的证据,从文件到音视频,数量庞大令人叹为观止。聚集在博物馆周边的人群几乎完全安静下来,惊讶的看着这一切,而这个视频也因为全网直播的原因,传入了这个国家的千家万户。

远处,赤井通过狙击枪的瞄准镜观察着博物馆,耳机里传来沙沙的响声和难以辩识的脚步声和说话声,大约是因为降谷把那枚胸针放在制服最里层的口袋里。

不多时,一个银色的身影从博物馆楼顶闪出,随后展开的滑翔乘风而上。

这个夜晚能见度很高,风虽然有风但不至于影响弹道,是个适合狙击日子。

赤井微调瞄准镜,枪口对准了天空中的那抹银色。

看起来那个小偷也没有这么轻松。衣服上破了的口子应该是拜公安的子弹所致,脸上略微的淤青嘛,不知道是工藤君踢了什么上去,还是自家妹妹又使了截拳道。不过总体而言,能冲出重重包围,对方的实力已经不容小觑。

看起来是个合适的合作对象。

 

 

32.

 

惊心动魄的行动终于结束,基德在天上悠哉游哉地飞翔。父亲的事有了眉目,今天也争取到了FBI和公安某些人员的小小帮助和情报共享,实在是令人高兴。

忽然,一颗子弹划过夜空,精准的击落他的单片眼镜,然后擦着他的头发和帽檐离开。

“我去!"五秒钟以后他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不禁冒了一身冷汗。

朝子弹飞来的方向望去,刚才那座大楼楼顶,身着酒红色西装的男人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开始收枪。取下瞄准镜后,赤井抬头,视线和天上的基德撞在一起。

狙击手的良好视力让他迅速看清并记下了那位怪盗的脸部特征,这也是他今天开枪的目的。

顺便算算之前对方把世良扒光丢在男厕所的帐。

接下来今天的工作就彻底完成了,他需要赶在降谷之前回家,对了,还要顺便想想该怎么和他解释胸针的事。

 

 

33.

 

虽然预料到了可能会发生的状况,但今天事情的发展完全超乎想象。政府高官的丑闻就这样暴露于大众的目光之下,一石激起千层浪,围在博物馆楼下的民众和各大媒体瞬间把注意力放在了国家政治事件上,人群里不时传出抗议,要求田古议员出来解释。而那些媒体早就虎视眈眈,就等着当事人从博物馆里出来的时候,可以抢先掌握一手信息。同时,网络上对于这件事的讨论热度飙升,话题一下刷到了社交软件榜单首位。

降谷作为现场指挥,还需要继续尽职尽责地完成自己的安保任务。等议员被相关审查小组的人员带走,再到现场的人群逐渐散去,收工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

街道上几乎没有几辆车,回家的路通畅不已,降谷忍不住在一些路段把速度飙到一百五,成功把回家时间缩短了一半。

不过好像还是晚了些。

标着“赤井宅”的私人住宅,和周边的房子们没什么两样,黑漆漆的,没有什么光从窗户里透出来,像是和房子的主人一起沉入了睡梦里。

而房子的另一个主人,才风尘仆仆地打开大门。

 

玄关上的一盏小灯还开着,右边摆着他的拖鞋,左边的墙上贴着一张便签条,上面是赤井的笔迹,告诉他冰箱里有夜宵,自己先睡了。

他是真的很想尝一尝赤井的手艺了,不过这点小小的好处完全不足以消解降谷心里的不满,于是他依旧选择直奔二楼。

 

然而,二楼也是漆黑一片,摸回房间后,他只能看见一盏昏黄的小夜灯,听到床上自己那位伴侣先生均匀的呼吸声。

“搞什么,不会真睡了吧?”降谷下意识放轻脚步。

赤井总是知道该怎么让自己消气,就像现在,他可做不到把熟睡的对方从床上揪起来骂一顿或者打一架。

“去完一个酒会,又去博物馆周边转了一圈,有这么累吗?”降谷略带抱怨的说,转头又发现墙角竖立的狙击枪包,“看来还干了点我不知道的事。”

他脱掉制服,换上居家服坐到床边。

床上的男人似乎睡的很熟,丝毫没有要醒来的迹象。

“如果我是个杀手的话,早就把你干掉了,一点警惕心都没有,FBI。”他像是在自言自语,“不要以为你睡了我就不和你算账了,胸针的事情没完呢。”

说着,降谷又伸手拽过脱下来的制服,从内袋里把绯色的胸针拿出来。

“诶,这是?”从基德手里收回来的时候没注意就塞进了口袋,现在才发现这上面还粘了个小东西,看型号就知道,是自己身边这位的。

等等,既然这个窃听器一直就在的话,那么…他和基德说的那些话不会都被听到了吧?

“真是卑鄙呢,赤井秀一。”降谷咬牙切齿的说,但没有忘了降低音量。

他把胸针上的窃听器揪掉,然后将他们一起塞进了赤井这边的床头柜里。

“你给我等着吧。”降谷非常不悦地碰上床头柜抽屉,翻身上床,跨过赤井到了自己那一边,关掉夜灯以后,赌气似的侧躺着背对对方。

很快,身后的人有了动作。赤井的身体朝降谷这里挪了几厘米,随后他的后背就贴上了赤井的胸膛,对方稍高的体温就这样传递到他身上。

“我就知道你还没睡。”降谷抬手就想送身边人一个肘击,但被对方很温柔的接下来,顺手将他的手拢在自己手里,然后带着那条手臂环上降谷的腰,将其整个拢在怀里。

“辛苦了,零君。”赤井带着倦意的嗓音在身后响起,他的呼吸打在降谷后颈上,痒痒的,“晚餐有按时吃吗?”

对方似乎丝毫不在意自己的那些威胁,这令降谷非常不爽,可偏偏对方却还是在关心自己,这么看来倒显得他小心眼。

“吃过了。”

降谷发现自己面对这个男人的时候,越来越可以平心静气了,好像对方完全掌握了自己的脾气似的。

真的可以庆幸一下他们最终是成为了恋人而不是敌人吧。

“喂,赤井秀一。”他轻声呼唤爱人的名字。

“嗯?”

他想了想,很多话到嘴边都觉得有些矫情,于是全部又咽了回去。

“明天早上你去溜哈罗。”

“好。”

“去商场你开车。”

“行。”

“午餐吃上次那家的回转寿司。”

“都可以。”

“…”

“晚安。”最后降谷这么说。

“好梦。”赤井在降谷的后颈落下一个吻。

希望我们的梦里都有彼此。

 

 

END.

 

园子:所以我还是没见到基德sama(ಥ_ಥ)

基德:我还是个孩子为什么要承受这般的狗粮?

评论(11)

热度(61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