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落矣

(学业繁忙,随缘写文)
什么都写,bg、bl通吃,目前主赤安

【霜铁】归途(一发完)

#爬墙一秒钟
#最近在这个冷cp转了好久看完复联三开了个脑洞
#设定Tony回地球的路上遇到Loki
#cp不太明显!
#刚刷tag的时候看到有人貌似也有这个脑洞,如果这篇文涉及侵权的话告诉我我立马删!
#ooc啊ooc啊!



泰坦星的天空依旧是灰黄色的。
一分钟以前还同他交流的几人在极端的时间里化为了灰烬。
Tony坐在地上,望着Peter消失的地方。那个精力十足无所畏惧的少年,哭着不想离开,最后说着“I am sorry”消失不见。
他感觉脑子一片空白。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到地球,告诉地球上的人们去到太空的人几乎全军覆没,也不知道回去的时候,能见到几个朋友。
他感觉一瞬间脱了力。

“这位,额…先生”星云走过来,却不知道该如何
称呼他,“我们该走了。”
Tony没有回应她。

“先生,这里太危险了,我们必须离开!”星云以为Tony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于是蹲下来,加大声音。

“……抱歉。”过了许久,她听到Tony极轻的声音,“我可能走不了了。”
星云听闻赶紧蹲下来,才发现Tony用手捂住的地方正渗出鲜血。

“天呐……”星云愣了愣,“你等着,我去取止血药。”

所幸星爵的飞船完好无损,就停在不远处。她起身,朝着那个方向跑去。
突然,遥远的天空中传来一阵声响,星云警觉的停住脚步,取出武器。
只见一辆飞行器直直地砸下来,重重的摔进泰坦星的泥土。
她举起手里的尖刀,慢慢靠近半截嵌进地里的飞船。这艘庞然大物损坏严重,外壳有脱落的危险。

“哦!”里面传来一个声音,随即,飞船门嘭的一声被踢开,“这该死的飞船。”
一个墨绿色的身影抱怨着从狭小的空隙里钻出来,又突然绿光一闪,沾满尘土的衣裳瞬间变得崭新。
“你是谁?”星云还没有放下武器的打算。
“放下你的刀姑娘,我不是敌人。”
Loki表示非常郁闷,这艘搭救了他的飞船的主人在几分钟突然消失了,而他恰好不懂这艘船的驾驶系统。

“我凭什么相信你?”
“那还真不好证明。”他说。
“那就这样吧。”星云作势要冲上去。

“等一等!姑娘!抱歉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他不是敌人,我作证!”两人朝Tony的方向望去,只见他艰难的挪动了一下头部,用尽全力发出较大的声音,“我想我还是可以抢救一下的。”
“暂且相信你。”星云收起武器,匆匆向星爵他们的飞船跑去。

“你看起来伤的很重。”Loki径直走到Tony身边,发现他的外衣几乎被浸在血水里,“需要帮助吗?如果你信得过我…”

“如果你现在想杀了我,谁也阻止不了不是吗?”

“似乎是这样的,但你知道,我不是个医疗官。”Loki说着,把手覆在Tony的伤口上,“所以不算专业。”
魔法起了作用,血不再往外冒。

“这是基础魔法,持续时间很短,你依然需要药物。”Loki直起身子,“我们要去飞船上。”

“那你可能得扶我一把,我腿软的厉害。”Tony扒着Loki的肩膀就想起身。

“至少五百米…”邪神目测了一下,“太远了……”
“so?”
话音未落,Loki转身抱起伤员,在Tony差异的声音落下的那一刻,两人出现在正在飞船里找药的星云面前。

“看起来你真的不是敌人。”星云说着把刚拿出来的各种医疗用品塞到Loki手上,“告诉我目的地,我去启动飞船,他交给你了。”

Tony报出了地球的位置,星云转身忙碌起来。

“这可真是个棘手的问题。”Loki显然对这些东西比较陌生。

“如果你不会的话,我可以自己来,你的魔法快失效了。”Tony指了指肚子上的血窟窿。

“我可以一直帮你维持下去直到到达地球。”

“那大概需要很长时间!先生!”星云控制着飞船,计算了飞行路线,“路上要经过一个小行星带,没办法迅速通过!”

“叫我Loki!”

“Loki,你会开飞船吗?”

“没有试过这个驾驶系统。”

“那你只能试试治好伤员了,否则他一定会死在半路上。”

“没错。”Tony伸手扯过一些医疗用品,“哦该死这文字我看不懂……”

“还是我来吧,”Loki说道,“至少我看得懂。”

“well,我需要一些麻醉药物,然后,手术钳,一些碎片掉进我身体里了。”

“显然这些东西的术语和地球上不一样,”Loki在瓶瓶罐罐间翻找,“很抱歉,没有麻醉剂,只有普通的止痛药物。”

“我想在药效发挥前我就会失血过多。”

“有总比没有好。”Loki倒出几片药来,强行塞进Tony嘴里。

“看来我真的要自己动手了,或者你帮我,那个钳子应该能用。”Tony伸手指了指被遗忘在一旁类似手术钳的东西,“不过需要消毒。”

“我知道。”Loki说,“这种医疗常识我还是有的。”

“行了,收起你的魔法,在我昏迷之前取出我身体里的东西。”

Loki有些迟疑地拿起手术钳和消毒药水。
“我不确定你会不会疼昏过去。”

他慢慢地收起伤口周围的魔法,露出皮肤,用纱布蘸上消毒药水轻轻擦拭。

“你比我想象的瘦。”邪神低低地说了一句。

“那真是让你失望了……哦!你开始前可以和我打个招呼吗?”

“你现在知道了。”Loki已经把手术钳伸进了Tony的伤口里。

止痛药的效果还没有起来,腹部钻心的疼痛让Tony说不出话来,汗珠一点点的落下来,他攥着拳头,指节发白,最后直接挪了挪手臂,拽住Loki 的衣裳。
Loki尽量加快手上的速度,一块又一块粘着血污的碎片被扔在地上。清理干净碎片以后,他又施了个魔法,帮助Tony伤口的愈合。

“看在你是个伤员的份上,我不计较你捏坏我的衣服,现在你可以好好休息了。”结束了所有的处理,Loki也有些疲劳。

“还有多久能到地球?”Tony问。

“正在穿越小行星带,大概要几个小时。”星云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驾驶飞船避开所有障碍。

“你有足够时间睡一觉,我会在你见到地球的同伴之前叫醒你。”Loki说罢坐在一边的位置上,“在此之前我也需要调整一下,我那个不省心的哥哥知道我又骗了他一次肯定气疯了。”

“你干了什么?”

“在他眼前又死了一次,飞船爆炸以后被搭救了就一直跟着这辆飞船来到这里,“谁知道Thor居然没在。”他说,“然后我倒霉的驾驶员突然化成了灰……”

“看来我也要认真考虑一下如何向复仇者们解释,你应该看到了,只剩,我们两个了”Tony指了指星云,叹了口气。

“那是几个小时后的事情了,没人会责怪一个拼尽全力的的人。”

“希望他们都活着……”Tony喃喃道。
“喂!斑比!冰箱里有冰块吗?我似乎有些发烧。”他又说。

“等你痊愈了我一定把你再从楼上扔下去一次。”

“那可真是抱歉,那栋楼我已经卖了。”

“………”


星云终于把飞船开出来小行星带,转成了自动驾驶,她转过身。只见半身盔甲满身血迹的Tony躺在那里,陷入了睡眠,他的周身被绿莹莹的光芒着,伤口缓缓的愈合。
一边的Loki闭着眼睛,似乎是在休息,但他的指尖牵出的一丝光芒,正是在向Tony输送着能量。






end

评论(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