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落矣

(学业繁忙,随缘写文)
什么都写,bg、bl通吃,目前主赤安

【莫强求】为时未晚(上)

#第一次搞人机cp,没啥经验,也没怎么看过科幻,见谅…

#重生梗,但全员he是没啥可能,因为地球上该发生的还得发生…能活一个是一个吧

#里边具体日期啥的都是瞎扯的…

#不写压抑的基调哦……


1

刘培强醒了过来。

很奇怪。为什么他还会有“醒”这个动作,在他的记忆里,自己应该随着空间站的剧烈爆炸,于浩瀚无际的宇宙里化作尘埃,可,并没有。

他尝试着动了动自己的四肢,意外的发现,没有缺胳膊少腿,甚至身上没有一丝伤痕,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他在自己的休眠舱里。

没有被他破坏的休眠舱还喷着白色的雾气,几秒钟以后,舱盖缓缓打开。

“刘培强中尉,您已结束本次休眠,考虑到第一次休眠给身体带来的不适应性,在工作开始前,您有半小时时间调整。”Moss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中尉?第一次休眠?他狐疑地从休眠舱里爬起来。

是他的记忆出了问题吗?

刘培强出了休眠舱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自己的隔壁舱。

不是马卡洛夫,但他记得这个名字,是一个美国宇航员,算起来是他的前辈。在他上空间站三年后,这位前辈就转到了其他部门,之后,新来的马卡洛夫成为了这个舱室的居住者。

那么另外一个舱。也不是原来那位,他五年太空清醒生活的记忆这么告诉他。

“Moss,告诉我日期。”刘培强无比冷静的说。

“今天是公元2060年8月6日,您已工作五天,休眠25天。”Moss那毫无感情的机械声播报着他的工作记录。

走到属于自己的床铺前,玻璃上的那个小小的圆圈与远处那颗目标行星近乎重合,或者说,肉眼估计,稍微小了些,但并不足以让他用画笔再添上一段。

之前的那段惊心动魄的经历,仿佛就是一场真实到极致的梦。又或者说,他回到了十多年前?

“刘培强中尉,请尽快进入工作状态。”Moss的提醒打断盯着玻璃窗发愣的他。

刘培强回头,那个闪着红光的摄像头正对着他的脸。这让他莫名想到了中控室里,他愤怒的拿着灭火器砸坏了它的摄像头,然后用伏特加点了一场大火。

而Moss无时无刻不在重复:“Moss没有叛逃。”

确实没有,联合政府的文件已经证明了这点,只是那个情况,他也没空去想别的了。

如果Moss是个有感情的人类,自己如此错怪它,刘培强怎么说也应该道个歉,不过它不是。而且事情没有发生,道什么歉?

他用复杂的眼神看了摄像头一眼,然后转身工作去了。

情感分析启动。

“30%疑惑,30%追忆,20%庆幸,10%…歉疚”

Moss用它强大的中枢系统飞快计算着,得出刘培强中尉似乎在休眠期做了一个梦从而导致情绪波动。

它将这些储存到了刘培强的个人档案里。

2

今天的刘培强,工作得十分熟练,不像刚上空间站的新人,倒是感觉像工作了多年的老手。他熟练的核对着他工作范围内的空间站数据,安装机械设备,还发现了一个很微小但致命的消防漏洞。

Moss表示,这个漏洞在计算范围之内,产生危害的可能性只有0.5%,但刘培强将其降到了零,这多花费了他半小时的时间。在空间站,时间也是十分珍贵的东西,它不明白刘培强为什么这么做。

但刘培强记得,在他之前的那段记忆中,这个0.5%的安全隐患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为此还损失了两名同事。

他无法确定事情会不会像他经历过的那样发展,但他必须有所行动。就像现在他没有让那两位同事殒命一样,或许现在就告知联合政府到达木星以后行星发动机有受影响关闭的可能,那么一切还来得及。

3

“Moss,计算行星发动机在木星引力范围里受影响导致关闭的可能性。”结束工作以后,刘培强躺回休眠舱。

离集体休眠还有一段时间,他要抓住机会。

“抱歉,以您的权限无法,Moss无法解答这个问题。”黑洞洞的摄像头正对着休眠舱,Moss的声音冷冷的。

该死的。

他忘了自己现在只是一个空间站的新人。

上一次,他按部就班老老实实的完成着自己分内的工作,然后晋升,获得更高的权限。因此他几乎没有问出过超越权限的问题。

可这样是来不及的。

有点懊恼地摇了摇脑袋,他瞪了摄像头一眼,不过后者并没有什么反应。

情感分析再一次启动。

“40%焦急,30%懊恼,20%愤怒,10%未知。”

Moss的系统只能处理这些,他分析不来对方此刻的想法,判定为工作疲劳造成的情绪波动。

它默默将数据存入了刘培强的电子档案里。

刘培强表示,剩下的百分之十,叫“等我有权限了看我不弄死你”

催眠气体提前进入休眠舱。

4

Moss是公平的,设定好的休眠时间,一分一秒也不会差,因此提前进入休眠状态的刘培强又被提早唤醒了。

这环境像极了那时,所有人都在休眠舱里沉睡,只有他焦急地拆掉了控制装置,勉强爬了出来。同时被唤醒的马卡洛夫为了帮助他进入控制室还丧了命。

他不希望悲剧重演。

即使那可能只是一个梦,但刘培强记忆十分深刻,似乎每个细节都被刻在脑海里,真实到极致。而在他清醒的工作时间里,他所经历的事情也与记忆一点点重合。

或许这要用一个比较玄乎的词来形容:重生。

这次,窗外的木星比之前的轮廓大了许多,他走过去拿起马克笔,将其描摹在玻璃上。

“刘培强上尉,据您工作开始还有17分钟。”Moss提醒道。

“帮我联系我的儿子,刘启。”他沉默片刻,说道。

几秒钟以后,那边传来忙音。

“通讯被地球方面挂断。”

果然。

即使刘启现在还是个小学生,但其母亲的死给他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依旧使他不愿意与刘培强交流。

这也是之前一直存在的问题。

“算了,Moss,给我放首歌吧。”

5

刘培强无比珍惜自己清醒的时刻。

他必须尽快得到权限以告诉联合政府地球与木星擦肩而过会遭遇的危险,哪怕这已经在计划范围内。

或许每个发动机能配一个备用火石比较好,做不到的话,哪怕一颗洲际导弹,或者火箭,或者任何爆炸半径能到达5000公里的东西。

按照正常程序晋升,根本来不及,唯一能想到的办法就是,立功。

6

Moss的计算中枢已经无法估测刘培强上尉的各种行动了。

简单分析过后,它只能得出一个结论:这个人类不太正常。

刘培强的个人档案里已经记录了不少他超越职责的工作,从抢修到执行清除小行星和太空垃圾的任务,他似乎总能找到理由插一手或与同事换班,然后出色的完成任务。

但事实上这并不能让他提早退役回到地球。反而让他因公殉职的几率上升了40%。

目的不明。Moss无法得出结论。

7

“Moss,计算行星发动机在木星引力范围里受影响导致关闭的可能性。”

这是刘培强的每日一问。只要他醒着。

“对不起,您的权限不足。”

这是Moss的每日一答,毫无创新。

“那你能告诉我什么,关于木星?”

“抱歉,此项目保密级别较高,您的权限…”

“你就说我的权限能干什么?”刘培强近乎恼怒地吼道。幸好同舱的同事出任务去了,否则一定会被他吓一跳。

“可以为您播放音乐…”

“打住!”他挥起手里的笔,精准地砸在那个摄像头上。那点对Moss的歉疚之心早就被这个毫无感情的声音磨灭了。

“刘培强上尉,请注意你的行为。”Moss程序化地发出警告,“监测到您的情绪波动过大,建议回到休眠舱。”

“算了。”没必要因此浪费自己宝贵的清醒时间。

“刘培强上尉…”

“可以静音吗?”

“静音程序启动前,Moss提醒您,今日您会有一位新室友,他将在一分钟后到达这里。”

刘培强这才从一场和AI的拌嘴中缓过神来,转身,门口有一人冲他打招呼。

8

是刘培强上空间站的第三年,马卡洛夫成为了他的同事兼好友。

因为这位俄罗斯人带给他最深的印象,他从初见和他打招呼到之后的许多带有鲜明俄罗斯特色的言行举止,完全与刘培强的记忆重合了。

这也更坚定了他的猜测。

既然重生之前的事情都会发生一遍,那么毫无疑问,刘培强要就这个想吃重庆火锅的俄罗斯汉子一命。

他不值得这样的死亡。

9

于是。

“Moss,我请求你扩大我的权限。”在刘培强的努力之下,他比之前更早一年获得了少校军衔。

“请求许可。”

“再次计算行星发动机在木星引力范围里受影响导致关闭的可能性。”

“抱歉,您的权限不足。”Moss依旧拒绝。

“你看清楚了我不是上尉了!”

“抱歉,木星的具体数据权限需要您至少再提升一级军衔。”

“他娘的。”

“请注意语言规范。”

“你母亲的。”

10

刘培强于是更加努力地工作。

Moss的分析结果表示,他距离精神失常似乎更近一步,当然,还在临界值以内。

当它将这段数据存入其个人档案的时候,它发现,空间不足。

这些年来Moss似乎对刘培强特别的重视,以至于他的数据是别人的几倍多。

它默默地给数据库扩了个容,然后继续观测刘培强去了。Moss坚信这不是自己的问题,一定是刘培强的异常举动超过其他人,为了空间站的安全才需要对他尤为重视。

其实刘培强一直很出色。比同期几乎所有宇航员都要出色。

但Moss就是觉得,他不正常。

确实不正常。

Moss在这之上的预测还是准确的。

刘培强工作的第八年,再一次换班来的高难度出舱任务中,他的宇航服被一块太空垃圾击中,温控系统失灵,被拉回的时候,他冻到失去意识。

治疗任务大部分交给了Moss。

——————————tbc——————————

篇幅不会长的

没有车哈

保证he哈

这对cp竟该死的好磕

评论(34)

热度(79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