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落矣

(学业繁忙,随缘写文)
什么都写,bg、bl通吃,目前主赤安

【HP+复联】实习教授(15)


第十五章



巨怪,这个名词奥莉维亚并不陌生,只不过她并没有亲眼见过这类生物,对其所有的知识都来自于书本和一些人的描述和警告。毕竟,这玩意儿可危险了,不是吗?

整个城堡都被施了保护的魔法,巨怪不可能轻易进来,而她也想不到会有人将它们放进来。

哈利说,七年前的万圣节,也就是他们一年级的时候,奇洛教授为了转移大家的注意力以便偷窃魔法石,曾放过一只巨怪进来。

所以事情一下子就明朗起来,现实宝石又再重演当年的事件了。

“我们走吧。”听完三个孩子的消息,奥莉维亚立刻准备奔向格兰芬多塔,她的精力已经不足以再完成一次空间传送了。

“我看你真的累傻了。”洛基在她身后说着,“你的项链。”

空间宝石,顾名思义,就是拥有能够操控空间的能力。更何况奥莉维亚 自己是可以使用的。

在三个孩子疑问又惊讶的目光里,奥莉维亚闭上眼睛,缓缓抬起自己的手,心里想着目的地的同时,一条淡蓝色的光带从她的指尖蔓延开来,在他们的面前凝结成一道光圈。

“进去吧。”不得不说,空间宝石温顺极了,它很乐意接受奥莉维亚 的操控,除了费了些注意力外,她体力几乎没有什么损耗。

当三人狐疑而不知所措的时候,洛基已经大步走过他们的身侧,毫不犹豫的钻进光圈里。

“我也走了,不跟上的话就先去晚宴吧。”奥莉维亚丢下一句话,也离开了。

三人自然不可能放着巨怪不管去参加晚宴,思考了两秒钟,便一个接一个地穿过光圈,来到了格兰芬多塔的走廊上。

此刻格兰芬多塔静悄悄的,所有的学生都早早的前往礼堂,还是哈利他们从图书馆回去晚了,才看到这只东西。

当他们进入的时候,巨怪还休息室里肆虐着,它粗暴的将桌椅毁坏的不成样子,并在有人踏入的那一刻,将目标直接锁定在这些活物身上。

“没有魔法痕迹。”奥莉维亚走在最前面,敏感的她很快得出了结论。这大概也使这只怪物无法被太多人察觉到的原因,除非亲自看到或听到,否则很难被发现。

遗憾的是,格兰芬多塔离礼堂有一段距离,现在正是晚宴开始前热热闹闹的时候,自然更加难以注意到异样。

“昏昏倒地。”奥莉维亚很快拿魔杖指着那个庞然大物,念出了咒语,可惜,魔法并没有接触到巨怪,反而从它的身体里钻了过去,碰到墙壁后消失了。

“我们早就试过了,都不行!”赫敏喊道。

此刻,巨怪已经到达了他们眼前,粗壮的胳膊毫不犹豫的落下来。

“快躲开。”面对这种行动迟缓的怪物,奥莉维亚自然是毫无压力的,在她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她看到哈利他们也飞快的躲开了,虽然,姿势不太雅观。

毕竟是由现实宝石制造的,它十分忌惮奥莉维亚脖子上的空间宝石,于是直直的朝三个孩子那儿去了。

无法用魔法攻击,三个人在巨怪面前就是彻头彻尾的麻瓜,只能慌慌张张地躲避它的拳头和腿。

奥莉维亚见状赶紧赶上去,却被洛基 一把拉住了。

“它会躲着你,就这样过去你永远制服不了它,它会闯出这个空间,袭击更多地方。”

“那怎么办?”

“我不是巫师我怎么知道?”洛基看向奥莉维亚 的魔杖,“用那根棍子啊。”

“刚才不是试过了吗?”

“我可以再提醒你你也拥有一颗宝石这件事吗?”

“…”

把宝石的力量融合入魔法中,说起来简单,但是他们根本分属两个完全不同的能量体系,奥莉维亚可从来没试过。

她只能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举起魔杖。

“昏昏倒地。”这次她说的慢了些,希望能把空间宝石的力量导入魔杖里。

可惜并没有什么用。

“怎么办!”那边三人都要体力透支了,巨怪也有想要闯出休息室的意图,奥莉维亚心急如焚。

“镇定下来,盯牢它,再试一次。如果你不想让那几个小蝼蚁死的话。”洛基的声音她耳边响起。

她怎么可能看着自己的学生死在自己面前啊!

魔杖直指巨怪,杖尖闪烁着微光,像是在积聚能量。同时,空间宝石的力量从项链中涌出,缠绕上奥莉维亚 的手臂,爬到她的手掌,钻入魔杖中。

“昏昏倒地。”她坚定的念出咒语。

魔咒带上了莹莹的蓝色,结结实实打在巨怪粗糙的皮肤上。

没有想象中的轰然倒地,那只怪物在接受到魔咒的几秒钟之内,像几天前的那个笔记本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

奥莉维亚瘫坐在地上,喘着粗气,许久才缓过神来

“那个,我没力气了,帮我用清理一新收拾下啊。”

将一切都恢复原状,距离晚宴还有两分钟,奥莉维亚强撑着又使用了一次空间宝石,将所有人送到一楼。

“走吧。”关闭了宝石,奥莉维亚便要向礼堂走去,但还没迈开步子,就被洛基止住了动作。

“你们先走,我借你们教授用一分钟。”洛基把奥莉维亚往反方向拉了一把,带着不容置疑的语气对三人说。

他们看了奥莉维亚 一眼,后者点点头。

“我得走了。”等到三人走进礼堂,洛基对她说。

“怎么了?”奥莉维亚 一脸茫然,“你是客人,我觉得邓布利多教授会欢迎你的。”

“我不太喜欢那种场合,孩子,太吵了。”洛基略带一点嫌弃的语气,“反正我的任务完成了,阿斯加德那边等着我呢。”

“哪个女神在等你,下次介绍认识一下?”奥莉维亚调皮的眨眨眼。

“希望你下次禁的住我的恶作剧。”洛基无视了她的调侃。

“好吧好吧,我送你一程。”奥莉维亚笑着开始使用空间宝石,这玩意儿上手还是挺快的。

“等一下。”洛基抬起手,用属于他自己的魔法环绕在她的身侧,“你不觉得这样去宴会太寒酸了?”

当光芒散去的的时候,巫师袍下的暗淡的灰色短裙变成了一条浅金色的修身长裙。

“行了,快送我走。”洛基催促道。

“哦。”奥莉维亚立马照做,因为,再拖下去自己就要迟到了。

姗姗来迟的年轻女教授终于在最后一刻落座在自己的位置上,现在她开始怀疑自己会不会在晚宴上晕倒了。

奥莉维亚强撑着精神,听完邓布利多教授的演讲,接着机械性的往嘴里塞了点东西,便没有再动过。

晚宴进行到一半,一切都随意起来,大家热情的谈着天,话题则是五花八门。她的晚到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反感,许多教授亲切的与她交谈着,大概便是问问当教授还习惯嘛,或者哪个孩子需要特别注意一点。奥莉维亚只能静静地听完对方的话语,露出一个自己都不知道好不好看的笑容,再慢慢地作出应答。

她太累了,只想回到办公室睡个好觉,不希望再去应付别的,可老天偏偏和她作对。因为她注意到斯莱特林那个发色十分引人注意的,愁眉不展的男孩。

看样子现实宝石的恶作剧还留在他的身上。

强压住脑子里“不管了明天再说的,好好摊着埃到宴会结束”的想法,奥莉维亚站起来,一本正经地走向斯莱特林的长桌。

因为很多人都在走动的关系,她的动作没有引起太大的注意,只有德拉科和其周围的几个学生停止了交谈。

“王教授,有什么事?”至今为止奥莉维亚和德拉科都没有太多的接触,只有课堂上的几次问答而已,她也只能从德拉科的学习上入手。

“你的作业我看了,想要拿到O还是差一点,尤其是叙述类题目上还有所欠缺。”她说着,在德拉科的肩膀上拍了拍,“加油。”

那个男孩的身体在奥莉维亚接触的那一刻明显的僵住了,他感到一股奇怪的力量流入自己的身体里,一瞬间,左臂已经没有任何异样的感觉了。

“哦,好的。”他呆呆地回答道。

在奥莉维亚转身会自己位置的时候,德拉科默默将手臂伸道桌子底下,撩起袖口,食死徒的标志消失的无影无踪。

纵使他再不喜欢这个教授,此时他也不得不承认心里还是有些感激的,只不过她的力量实在诡异极了,他决定写信回家问问。

时间在一点一滴流逝,有不少学生开始离场,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奥莉维亚站起来,朝门外走去。

软软的床!软软的被子!软软的枕头!

她的办公室简直是天堂的彼岸!

经过格兰芬多长桌,她停顿了一下,想和罗恩他们打个招呼。

“马尔福家那小子身上的食死徒的标志已经搞定了,估计这个城堡里现实宝石的踪迹也全部去除了。”奥莉维亚告知了一下自己的成果,“有什么异常及时通知我。”

“貌似还有吧。”罗恩想了想。

“哪儿?”

三人齐刷刷地望着教师席,起身准备离开的斯内普教授。

“饶了我吧。”奥莉维亚小声哀嚎。

然后孩子们用“加油我们在心里默默支持你你自求多福”的眼神望着她。

“我今天下午不小心惹到他了。”她想起下午的经历,由身到心地拒绝接近斯内普。

“正好借着道歉的由头,不是挺好的吗?”赫敏建议道。

奥莉维亚思量再三,决定接受这个建议。

她加快步伐,向门外跑去。斯内普在他们说话的时间里已经出了礼堂。

“斯内普教授,请等一下。”她喊了一脚步,成功让前面的黑色身影停住了脚步。

“我以为王小姐这么讨厌我的人不会再来自讨没趣。”斯内普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钻进了奥莉维亚 的耳朵。

“抱歉,教授,事实上我就是为了之前的事来道歉的。”她把头埋的低低的,态度极其诚恳。

“如果王小姐的道歉仅仅在口头上,那么就不用浪费我的时间了。”他不耐烦的开口。

早就猜到斯内普的态度了,按这样下去根本就碰不到他。而在强大的精神压迫和恐惧之下,奥莉维亚的脑子接近死机。

“真的抱歉,如果需要的话,我想我可以做些什么来证明这不是口头说说而已。”她顺着对方的话说下去,怎么乖巧怎么来。

“哦?你糟糕的魔药成绩能做什么。”

奥莉维亚想起以前自己关禁闭时,被迫手工处理一些虫子的惨痛过往,那些在她手里缓缓蠕动的恶心生物的样子疯狂地涌进她的脑子里,敢都赶不走。

奥莉维亚眼前一黑。

大事不好。这是她失去意识之前唯一的想法。


——————————tbc——————————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