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落矣

(学业繁忙,随缘写文)
什么都写,bg、bl通吃,目前主赤安

【漫威乙女】(LokiX你)缘分

#突然跳坑
#果然自己还是写乙女比较顺手,第一次写恋与漫威,欢迎指出不足!
#5000+字数预警
#ooc、私设预警!








四周一片沉寂。
人群中央,你跪坐在地上,你的对手正趴在那里呻吟,动弹不得。
然而这不是什么非要拼的你死我活的斗兽场,这只是一次十分寻常的实战演练。哦,对你来说这很重要,这决定了你是否有资格成为一位真正的女武神。
显然你搞砸了一切。
你发誓你并非故意,可就在对方的长矛刺向你的时候,你的潜意识选择了以魔法而不是武力回击,在你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已经重伤倒地。
而这样的攻击是女武神的必修课所没有的,甚至,是被禁止学习的。
你看到王座上的Odin皱起了眉,显然很是震怒,每年的武神选拔这位国王都会亲自到场,为她们赐予荣耀,而这次,大概是要惩罚你的罪行了。

“是谁,教你的这些?”他问。

你下意识地瞄了瞄四周,那人好像没有到场。

“请众神之父降罪,但恕我无法告诉您他的名字。”你说。









这一切的一切都要追溯到一年前,那时的你还是个在为女武神资格极力奋斗的姑娘,无依无靠,无人问津。

那天趁着夜色,你悄悄地回到练武场,躲进一个角落,轻轻从怀里取出一本刚从书库里偷来的魔法书。借着微弱的火光,你趴在地上细细研读里面的每一个字,然后依照书中的内容进行尝试。

一个紫色的光球在你手里缓慢成型,这是最基础的攻击魔法。你尝试着控制这股力量,让它在自己的指尖游走。但它们似乎并不打算听你的话,你也不懂得收回魔法,于是光球朝着远处的空地飞去,直到你听到一阵声响。

好在夜间这里不会有人来。

你叹了口气,准备重新埋首书册,寻找更多的信息。

“是哪个愚蠢的人在那里!”没等你重新蹲下,你就被突如其来的人声吓得不敢动弹。

手忙脚乱的收回地上的书册,你熄灭手中的蜡烛,猫着腰想从一边的小路溜走。

“啊…”似乎撞上了什么东西,你吃痛的倒在地上。凭直觉来说,应该是个人。

你赶紧伸手去捡一边散落的书籍,不料当你快要碰到书册的时候,它闪着一道绿光消失了,所触之处只有空气。

紧接着熄灭的蜡烛跑到了来人的手里,倏地燃了起来。你终于看清了那人的容貌。

“作为未来的女武神,私自学习魔法的罪行可以让你遭到近千年的流放。”他说捧着那本说说道。

“lo…Loki殿下?”你怯生生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还有。”他戏谑般笑道,“你挑的这本书还是大多数法师不允许学习的,整个阿斯加德除了母亲,只有我阅读过。”

你发誓自己只是挑了一本最精致的。

“私自学习禁用的魔法,可以被处以绞刑。”他似是折磨你般又加了一句。

“抱歉,我…没有想那么多……”你低下头,不敢看他的眼睛。
这样下去的结局可以想见,如果这位王子揭发了你的罪行,你必定活不下去。
稍稍转移了一下自己的视线,你瞥见Loki身边的武器,被你失控的魔法打成了两节。

“Loki殿下是来这个练武场干什么呢?”你问。

“你不需要知道!”他立刻打断了你。

“众神之父说过这个地方只有女武神能够使用,如果他人闯入,也会被视作犯法。”

“我是阿斯加德的王子。”

“据我所知,阿斯加德的法律一视同仁。”你说,“并且您偷偷练武的事情被外人知道了,面子上也过不去吧……”

这个自尊心极强的小王子自然是在乎面子的,你看着他沉下去的脸色暗暗得意。

“听着,你没有见过我,我没有见过你。”最后他这么说。

“这倒是件好事。”你上前一步抽走他手里的书,“再见咯,天要亮了,我去还书。”




似乎是由于知道对方的存在,你们也不需要太过偷偷摸摸。你可以出声反复朗读书上看不懂的段落,做更大幅度的动作,而Loki更是不用为发出某些响动而心惊胆颤。

只是。

“你给我停下!”在你失控的法术第三次擦着他的头发飞过的时候,他再也做不到无视你了。

“抱歉,我又伤到你了……”你不好意思的说。

“这个法术你用了多少遍了,一直控制不了,不会自己找原因?”他只得走过来,顺手把摊在地上的魔法书传到手里。

“我就是按照它说的来啊!”你指给他看你正在学习的那条,并认真朗读了一遍。

“真该庆幸你学前面几章的时候没误杀了自己。”他满脸嫌弃,“这里,这里,还有这里用的都是古语,和现在的语言意思有偏差。”

“原来如此,看来我还得去偷一本古语字典。”你转身开溜。

“真麻烦……”他嘀咕了一句,朝着书页一挥手,刚才的古语部分上方悬浮着淡淡的文字,是那些古语现在的解释。

“太棒了!”你接过书,按照现在的方法尝试一遍,终于不会出现法术乱放的现象了。

“我该怎么感谢你?”你转头问他。

“只要不搞出大动静就谢天谢地了。”他说着回到自己练习的地方。


你对这个感谢方式不太能接受,不过很快你就想到了其他的方法,比如…

“我可以纠正您一点吗?”你大着胆子跑过去,“您在打斗时重心不够低,是很容易被对手掀翻的。”

“……”

“还有…力道不足…”

“……”

“这支矛地方法使用不对。”

“…听起来你很想当我的陪练?…”

“可以试试!”

你第三次把他放倒在地并夸张的道歉时,他接受了你的建议,于是第四次他倒地的时候终于不是脸朝下了。

你拍拍身上的沉土,告诉他动作不到位的地方。这位王子殿下似乎还沉浸在接二连三的失败之中没有反应过来,你看着他的脸色总觉得对方下一秒就要手撕了自己,赶紧在脑内搜索了一下刚学的防御魔法,虽然不一定完全正确不过至少能抵挡一段时间吧?

“天要亮了,你可以回去了……”他最后只能从牙缝里挤出这一句话。

你决定走为上计。

当然这位有名的恶作剧之神不打算这么轻易放过你,于是在回到住地浅眠了一两个小时以后醒来,你引以为傲的金色长发突然变成了齐肩短发。

你因此在同伴那里受了不少议论。

你发誓你要把Loki·odinson的脸再一次重重的砸在沙地上。





但是再见到他的那个晚上,你后悔了。他的脸太过精致,就这么毁了似乎,太可惜了。

“是不是凉快很多?”他得意洋洋的看着你的短发,他精湛的法术能让其保持这这个长度,这也许就是你几个礼拜以来怎么也留不长头发的原因。

“不错,至少我查字典的时候我的头发不会像以前一样遮挡了半页纸。”你笑道。

“你最近都没有来,是觉得自己造型太丑了?”他问。

过去的近一个月你要应付一个阶段考核,几乎没有空余的时间练习魔法。你只能用已经学到的复制法术将书中的内容抄写在自己的纸张上,挤出时间来进行翻译工作,幸好书库里的古语字典并不是禁书。

“当然没有,您的法术很好的让我保持着发量,没有因为繁重的训练和夜以继日的古语翻译而累到秃顶。”你说。

“看样子你需要休息。”

“我通过考核了,接下来会轻松一段时间。”你说。

“随便你。”他自顾自去了。

“我想你并不适合用长武器攻击。”你在他身后说,“诡计之神应该擅长偷袭。”

“我倾向于用匕首。”你加了一句。



第二天夜里,他到得有些晚。手里揣着厚厚的一叠纸。

“这是什么?”在他把纸塞给你时,你问道。

“我学魔法时候自己做的翻译,给你省时。”

“哇哦……”

看样子Loki·odinson不是个坏人,虽然别人对他的评价不高。

于是你很高兴的又陪他打了两场,顺便教他怎么隐藏自带的匕首和小刀。

这次你们靠的有点近,你几乎可以感受他的呼吸打在你脸上。不过他依然没有机会用匕首贴上你的任何地方。

笑话,你可是要成为女武神的女人,怎么能被一个法师打败了?




最后你还是央求他把你的头发变回来,可傲娇的小王子并不打算这么干,这使你很是生气。

因为很快,金宫要举行一场盛大的宴会,虽然你无意攀皇室的高枝,但总得体面些,在长发及腰的妹子之间留着短发,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好吧你承认你还是要面子的。可惜以你现在的所学还无法参透他给你下的法术。

横竖都不行,你干脆自暴自弃选择了最素的一条裙子,既不交谈也不跳舞,躲在角落里吧。



然后你又后悔了。

当身着礼服的Loki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时候,你真的被镇住了。他是那样的帅气迷人,风度翩翩,一点也不比他的兄弟差。

额,差的可能是一身肌肉。

阿斯加德尚武,Thor便成了女神们最佳的交谈对象,Loki明显的被冷落了。

“看样子我们同病相怜。”你凑到他身边,把他下了一跳。

“瞧瞧你这素净的样子,简直不忍直视。”他说。

“你这么精致,照样无人问津。”习惯了他的毒舌,你知道怼回去才是最好的方法。

“承认吧,你想要一头金发配上闪亮的衣服,然后走到我哥哥身边把他灌得烂醉,紧接着你就能和那位勇武的雷电之神进行深入灵魂的交流了…”

“停停停!你在说什么?”你有些恼。

“这么多宴会,你是第一个主动和我攀谈的人,我很怀疑你的居心。先说一句,我和Thor的关系可没你想象的那么好。”

“如果我崇尚力量,我就不会冒着生命危险学什么法术。”你说,“在我看来你可不比Thor殿下差,至少他不能同时幻化成好几个让人无法分辨的分身。”

“你真是疯了。”他说。

“我没有疯邪神大人,我可以请您跳支舞吗?”你后退两步,微微弯腰屈膝,向他伸出手。

“这个样子做我的舞伴可不够格。”他说着,却还是牵起了你的手。

随着属于Loki的魔法光芒闪过,你那金色的长发又回到了你的身上,比之前更加柔顺光泽。你起先穿着的素色晚礼服也随着他的法术变成了镶满钻石的裙装。

然后在众人诧异的眼神中,他牵着你走向舞池中央。

“做我的舞伴,对舞技要求开始很高的。”

“你就看着吧!”

音乐在这时响起,你们随着旋律缓缓起舞,紧接着又适应了变化的节奏,任何一步都完美的踩在拍子上。长发在各种动作中都成了加分项,极大的裙摆也在旋转的过程中引来一片惊呼。你可以肯定,此刻你们正获得最高的关注。

“跳得不错!”他难得说了你一句好话。

“你也不赖。”你跟着他走下舞池,随手端起一碗酒来。

那之后的半个钟头里,你陆续获得了十几位男神的舞伴邀约,然后在几十位女神疑惑的目光中一一拒绝了他们的邀请。

你表示只和如Loki般精致的男人共舞,五大三粗,尤其是那种不尊重人的,一概不予理会。

跳舞,不如喝酒。

仙宫的蜜酿也是你的心头朱砂,这也是你喜欢宴会的的理由之一,不过你之前在宴会上待得时间不会超过半个小时,向这次从头待到尾,还真没经历过。

你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喝了多少高度酒。

你只记得自己失去意识之前,看到的是Loki嫌弃中透着焦虑的脸。







然后你就在一张软软的大床上醒了过来,头极其地疼。

下次真的不能喝这么多了。你想。

不过这似乎并不在你自己的屋子里。你四下张望,没有搞清楚状况,不过身上完好的衣衫告诉你你至少没有在醉酒期间做什么出格的事情。

但是在你看到Loki推门进来的时候,你觉得自己有点危险。

“这是您的寝宫?”你弱弱的问。

“当然,你还趴在我的床上。”

“是嘛……昨天真的不好意思了……”

“你不用谢我,我只是在防止你喝醉酒以后把我们之间的秘密乱说。”

“我没有吧?”

“老实说你睡觉还算安分,一动不动,不打鼾不说梦话。”

“那就好……等等你怎么知道?”

“你唯一的缺点就是喜欢抱住东西不放手。”他无奈地说,“我也需要休息的。”

“哈…我估计那些爱嚼舌根的女神们能在这里边大做文章,估计我等会儿一出门就能听到关于自己身份的十几个版本,比如,你的情人…”

“绯闻缠身的感觉并不差。”他说,“但是这也限制了你。”

“这么说我是不能天天溜出去学魔法了?”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

“那真是麻烦呢!”你懊恼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不过我还有一个方法,你可以名正言顺的学习那些东西。”

“怎样?”

“成为我的王妃,只要你拥有皇室的身份,就可以阅读那些珍贵的书籍并且学习高级的魔法。”

你被他大胆的想法镇住了。

楞楞地看了他几秒,你问:“抱歉,这又是你的恶作剧吗?”

“听起来你并不相信我。”

“我想你可能并没有意识到娶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概念,婚姻更应该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而不是利益。”

“哦我亲爱的小姑娘,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会向一个自己毫无兴趣的姑娘求婚吧?”

“什么?”你望着Loki,他眼中的坚定看起来并不像是在撒谎。

这太荒谬了,一个高高在上的王子居然喜欢你这样一个见习的女武神。更要命的是,自己好像对他也有点意思。

“可是我还要当女武神!”

“这并不重复,我的父王母后不是正致力于让我的哥哥娶Sif为妻?”

“嗯……”你思考了良久,“可以吧,如果你不嫌弃我的话,但是我需要等下个月考核通过拿到女武神的身份以后。”

“我真想问问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你这么执着于女武神的身份和魔法。”

“这似乎没有什么原因吧?”你翻身下床,“可能是我比较好学?”

“亲爱的,对你未来的丈夫难道不应该坦诚相待吗?”他随手施了个魔法,卧室的门打不开了。

你尴尬的站在原地。

“请不要用这样亲昵的称呼来称呼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什么事儿都没有!”你怒道。

“我不介意发生点什么。”他淡定的坐在一旁的沙发上。

“……”

好吧,这也不是个什么重要的故事。
你坐回床铺上,开始了属于你的回忆。

你的父母都是阿斯加德的旅行家,他们周游宇宙,将所见所闻传递给不同地方的生灵,促进文化的交流。
你自从出生以后便和父母一同旅行,从阿斯加德到中庭,甚至你的父亲还偷偷带你去过冥界环游。看上去一切都那么幸福美满。
而意外也同样伴随着你们。
在某个不知名的小国度,你们受到了当地生灵的攻击。毫无疑问那是个野蛮的民族,对于外来的闯入者极其敌视。

“我的父母因保护我而死。当我也以为自己快要活不下去的时候,有一个陌生人救了我。”你仔细回想了一下那个人的特征,“就像你一样,是个法师,我见到他的法术带着墨绿色的光芒,只是,额,他可能比你矮一些,瘦一些……”

“所以你才想学习魔法?”

“我被带回阿斯加德,可似乎这里并不盛行魔法,为了保护自己,我必须拥有很强的战力。”你说,“所以我选择成为女武神,然后偷偷学习魔法。”

“多么可笑,因为一个陌生人!”

“你后悔了?”

“恰恰相反,我想我需要一个能带给我欢乐的人。”他站起来,在你脸颊上留下一个吻,“好了,亲爱的,你该去训练了。”

你面红耳赤的逃出他的寝宫。






“私自学习禁用的魔法已经是死罪了。”众神之父开口道。

“我愿意接受惩罚。”你说。

Loki没有到场。这也就意味着他可能已经忘记了他和你说过的话。

或许那些话本身就是一个笑话。自从那次你从他的寝宫逃出来以后,你因为训练繁忙,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你认命地垂下头,听着侍卫的脚步越来越近。

“Father!”突然,你身边的空地上,一个身影闪了出来,阻止了想要押走你的人,同时,一个小小的治愈魔法让你的对手很快恢复了行动力。

“My son?”Odin有些意外的看到自己的小王子出现在这里。

“她的法术是我教给她的。”他说,“还没有来得及向您通报,我希望她成为我的王妃。”

四周的人群里开始有了窸窸窣窣的议论声,毕竟谁也不会料到这突如其来的变故。

你昏昏沉沉的,被他一把从地上拽起来。看样子Odin似乎已经答应了,免去了你的罪行。

“你来晚了。”你靠在他怀里说。

“幸好还赶得上。”他吻了吻你的唇,“我的王妃。”


end


“Loki,我很好奇你们是如何认识的。”Frigga再见到你的时候这么问。

你觉得说“在你们俩偷偷学习的的时候”似乎不是很妥当。你瞟了他一眼,等候着他的回答。

“很早了吧,您还记得吗?几百年前我和Thor去一个小国度历险,然后在当地人手里救下了一个小女孩。”

你吃惊地望着他。

缘分啊,真是妙不可言。



评论(20)

热度(158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